“12345企业服务专线”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轮值接线
时间:2023-03-23 21:08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数:

3月21日,“12345企业服务专线”迎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志雄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一行,他们细心解答泉州业界有关环保证到期更换、工厂粉尘排放、机器加工厂噪音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接到诸如危废经营许可证续办等具体问题时,林志雄现场与相关职能科室沟通,第一时间致电县(区、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审批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力求给来电的企业相关人士满意的答复。

作为项目审批的重要职能部门,为力争“开门稳”“开门红”,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三方面12条举措为项目落地“加速度”。首先是提供精准审批,保障2023年度884个市重点项目落地。其次是简化66个小微企业项目环评管理,推行“打包”审批,全面提高效率。加强环评中介机构管理,建立环评编制单位“红黑”名单制度。创新推进企业环境信用修复机制。推行包容审慎执法制度,完善不予、减轻、从轻处罚三张清单。第三是优化执法监管。强化“三线一单”成果运用,守住环境准入底线。推行差异化执法监管,实施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等制度。建立污染源信息库,落实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