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精准帮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3-02-28 21:46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寓精准帮扶于监管之中,以工业园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重点,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帮扶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221日,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曦带队,组织泉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一行,会同晋江生态环境局,到晋江市可慕制革集控区实地调研。可慕制革集控区污水厂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调研组通过把脉会诊、问需于企、送法入企,提升活动质效。

“把脉会诊”寻良方。与会专家和执法人员一同走访可慕制革集控区污水厂和区内皮革企业,了解企业在分流分治和污泥处置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市制革行业提升改造的方向进行了研究讨论。

“问需于企”解难题。通过面对面座谈,企业反映了在清洁生产和重金属减排方面的堵点和难点,与会人员深入剖析行业先进做法,为下一步制定行业环境管理规程,指导行业绿色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基础资料。

“送法入企”促规范。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读本,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如何依法完善企业环境管理制度,排查环境违法隐患,帮扶企业规范履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