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送服务 助企纾困显温度——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时间:2023-02-22 14:16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推进监管方式从偏重结果处罚、违法惩戒向指导服务的转变,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南安生态环境局深入南安市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开展“送法入企”主题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方式,面对面宣讲、点对点纾困、实打实服务,提升活动实效,让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企业在投入生产前应重点关注的执法事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如何完善环境管理制度”“违法排污应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座谈会上,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参会的二十多名企业代表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着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宣讲过程以案为鉴,将法律法规与企业的实际相结合,让企业知晓应当履行的法定责任,引导企业知法守法、合法经营。

南安生态环境局向企业介绍了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的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事项清单的相关内容,将“深入推进柔性执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多名参会企业代表谈到了各自在企业环境管理方面遇到的难题。其中,某机械公司负责人反映近日在银行贷款中遇到的问题:“公司前段时间被生态环境部门处罚过,罚款交了,违法行为也改正了,但申请银行贷款时因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受到影响了。”执法人员随即向他介绍了信用修复的相关办法。企业代表表示,目前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较多,企业在履行环保责任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困惑,开展此类活动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