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策 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
时间:2023-02-22 14:1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强化重点项目环评服务保障,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四项机制,促进重点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一是专人对接制度。按照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对2023年884个市重点项目逐一进行责任分解,实施“一项目一联络员”,专人对接,全过程、全要素指导建设单位开展环评工作。

二是台账调度制度。建立包含项目建设内容、工作目标、环评类型、业主联系方式、服务责任人等基本信息的项目台账,定期调度管理,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方。

三是审批服务单制度。尤其是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项目,主动为建设单位提供环评咨询服务单,明确项目环评类型,主动告知相关环评服务措施,确保政策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审批服务到位。

四是中介合同报备制度。受委托的技术单位应在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报备,明确环评编制时限,通过从合同委托到审批办结的全流程、全方位监管,有效缩短环评编制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