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09:44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15日上午,泉州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石狮市学府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石狮生态环境局、石狮市委文明办承办。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柯晓晖、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李怀忠出席现场活动。

 

柯晓晖在致辞中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泉州在减污降碳、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要增强能源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生产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形成人人讲节能,处处讲低碳的舆论氛围,让节能低碳成为人们日常行动的指南;鼓励进行资源的循环化利用改造,实现节约发展、循环发展、科学可持续发展。同时,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创新者、宣传者,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还进行了“骑行点亮狮城”“环保科普问答”“垃圾分类游戏”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同时,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宣传手册,并宣讲低碳科普知识、低碳生活理念等相关内容,助力提升市民低碳生活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