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守护,护航高考——泉州市开展高考期间“静夜守护”行动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08 20:34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高考期间,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根据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和我市“静夜守护”行动工作部署,6月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开展“静夜守护”行动联合执法检查。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跟进监督。

 

检查组对市区社会生活、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7个噪声污染点位,开展现场检查并配合噪声监测。安吉路是市民反映“炸街车”扰民问题较为集中的路段。在安吉路某中学路口,公安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安装固定式抓拍系统,并在高考期间设立检查点,以禁鸣路段为重点,加强夜间时段的巡查管控,严格查处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

 

在源和1916文创园,检查组详细了解该区域酒吧及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及采取的隔音降噪措施情况,现场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隔音降噪措施,主动降低音量,积极为周边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

 

在鲤城区某工业企业,检查组开展“送法入企”,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亮点解读,做好法律宣传。同时,针对周边小区业主反映的噪声污染情况,详细核实企业降噪措施,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降噪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减轻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下一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新修订《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工作,紧扣群众关心的噪声污染问题,持续强化我市各类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通过开展联席会议、联合执法和市县督查等方式,全面推进“静夜守护”行动,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的声环境权益,共同守护好宁静泉州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