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多措推进近岸海域污染综合整治
时间:2020-11-12 16:57 来源:泉港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近日,泉港区印发实施《泉港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专项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多项举措,大力推进近岸海域污染综合整治,全力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

一是加强重点直排海污染源监管5家日排水量100吨以上的重点直排海污染源开展现场勘查和水质监测,完善信息台账;对于水质监测超标的企业,制定实施“一企一策”污染治理方案。

二是推进入海河流综合整治对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郭厝溪、龙马溪、坝头溪等3条入海河流实行分类管理,定期监测。将水质情况作为河长制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水质不符合功能区划要求或处于劣Ⅴ类的,“一河一策”制定实施《入海河流水质达标治理及提升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分类治理。

三是规范入海排洪泄洪沟渠管理摸清入海排涝闸数量,建立台账清单,加强入海排涝闸日常运行和巡查管理,从源头减少周边生产生活污水进入排洪泄洪沟渠。定期开展水质监测,水质不达标的,分类制定实施《水质达标治理和提升方案》。

四是强化工业和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业、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海洋保护综合执法组织海洋渔业、生态环境、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提升泉港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形成海陆统筹、协调联动的监管态势和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