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布置“三连击” 助推加快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时间:2020-06-23 22:21 来源:南安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近期,南安市连续组织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布置会,全市工作进度明显加快。截至6月17日,南安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完成率59.6%,提前完成6月份工作目标。

一、召开局内部会议,统一工作步调

要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水头分局要配合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通知督促排污单位加快落实办理事项,对拒不配合开展工作的,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对于需要现场核实的项目,各中队、水头分局要加快完成现场核实,确保排污许可发证工作有序推进。

二、召开第三方环保机构会议,统一工作意见

要求第三方环保机构作为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技术服务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助委托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要保障填报质量,及时完成反馈事项的核实修改,组织排污单位完成申领材料报送;要分类开展,对受理项目,先对照确定办理类型,登记管理类的,当天受理当天完成;重点/简化类,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填报;不得将自行监测、设备安装、补办手续等作为捆绑条件。

三、召开全市工作布置会议,统一工作目标

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推进,7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8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排污单位参与;要加强沟通,克服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对争议性问题,要及时、主动对接生态环境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