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17 16:05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元宵节期间,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共同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现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共同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佳节送理论。春节前夕,支队组织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坂头社区,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支队支部书记陈曦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支队党员与社区党员群众就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等行动部署进行深入学习探讨。通过更深层次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佳节送文化。结合兔年春节“福”文化宣传推广工作,支队积极开展以“福”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单位的宣传栏及坂头社区居民服务站宣传栏等进行公益广告、海报的展播。此外,支队与坂头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在志愿者们带领下,居民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包汤圆、猜灯谜,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三是佳节送和谐。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支队志愿服务队伍来到结对帮扶的坂头社区,走访慰问社区部分特殊困难群体。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困难需求,并送去节日祝福及慰问金,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