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26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数:

25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创城工作进行通报部署。

刘建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常态长效,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文明城市创建政治方向,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文明城市创建引向深入,确保始终契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富有泉州特色。

刘建洋强调,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激扬开放、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和红色基因,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全社会自觉涵养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耕厚植。坚持对标先进抓提升,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吃透测评体系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坚持聚焦短板抓攻坚,综合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整治提升,用好用活“党建+”社区邻里中心、“综治+”治理中心平台,做到创建利民靠民为民,切实增强群众创城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坚持常态长效抓治理,把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机制做法,更好应用到城市日常治理,强化监测吹哨、管养报到,突出智慧赋能、精细管理,切实提高城市常态化、市场化、专业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穿透落实到岗到人,强化市区协同、条块联动、扁平指挥,严格督查考核,汇聚强大合力,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再创佳绩。

市领导宿利南、陈辉宗、刘文儒、李文生、肖进才、刘林霜、陈小辉、蔡天守参加。鲤城区委、丰泽区委及市创城指挥部建设管理组、治安交通组在会上发言。

(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陈林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