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14 09:13 来源:泉州文明网 阅读人数:

9月10日上午,泉州市深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在洛江区举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心城区四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队、洛江区有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以及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各级各类、各行各业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各行各业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薛逸群 摄

上午的活动现场,俨然是一片红色的“海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据悉,今年创建文明城市期间,800个市直区直机关、企事业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交通路口、站点的公共文明引导,发放超56万份宣传资料,规范停车1.3万辆。全市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在高温酷暑下、在刮风下雨里,在城市的阡陌交通和街尾巷弄中,通过路口文明引导、拾捡烟头垃圾、规范有序停车的点滴行动,让这个城市变得更漂亮,让大家的生活更便利。

 

创城期间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薛逸群

当天,主办方对创城期间62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7名优秀志愿者给予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志愿者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市民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市民诚信手册》等宣传书籍。此外,还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设置了志愿服务展位,提供丰富的咨询服务,涉及平安泉州、健康泉州、爱心泉州、诚信泉州、垃圾分类、老年人健康体检、文化宣传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创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洛江区创城指挥部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37个市直单位协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宣传书籍。薛逸群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表示,希望市、区两级文明办,市直有关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和有关志愿服务团队,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奉献志愿的力量,把公共文明引导常态保持下去;希望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进来,共同治理公共环境,合力深化文明创建,为泉州文明城市创建出力争光,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树文明观念、当文明市民、展文明形象,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志愿者在现场摆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展位。薛逸群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大主题的牵引下,泉州相继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公共文明引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3次集中烟头兑换和5次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引导,200多个市直单位、18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辐射带动了3.3万多名市民群众,兑换烟头161万多个,路口公共文明引导从8月份进入常态化。市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工作正全力推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载体作用,有机融合社会工作热点、重点,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广覆盖、能落地、有实效

 

活动现场多支志愿服务团队设置了志愿服务展位。薛逸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