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永春德化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检查和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时间:2020-10-30 18:47 阅读人数:

10月23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国坤、副局长郑天助率泉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前往永春县、德化县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检查和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福建省永春豹仔红选矿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德化鑫阳矿业有限公司2家公司的选矿车间、尾矿浆脱水设施(在建)、尾矿库的环境风险防控设施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废矿砂堆放不规范等环境安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李国坤强调,永春豹仔红选矿有限公司和德化鑫阳矿业有限公司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环境安全意识,严格依法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尾矿库周边居民的环境安全;永春、德化生态环境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李国坤对永春、德化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市扫黑除恶督导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贯穿到环保治理领域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