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义务植树
时间:2021-03-13 14:56 阅读人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也是全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为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号召,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前往清源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志愿者们穿上鲜艳的红马甲来到清源山。划分种植区域、讲解植树技巧和注意事项……一到现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领队就进行分工,并分发树苗和锹镐、铲子、水桶等工具。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志愿者挥锹铲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互相协作,在充满默契的配合中细心栽好每一棵树。

 

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树,更是我们对生活乃至未来的向往和态度,同时,向社会公众宣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我们要通过身体力行的植绿护绿行为,引导更多人加入植树群体,用行动为家乡增添绿意,让泉州处处充满蓬勃生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领队表示。

 

一眼望去,新种的小树苗在春光中舒展身姿,微风拂来,新叶唦唦摇曳,一派勃勃生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希望能够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通过人人的努力,必能全面提升泉州市的绿化质量,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让市民真真切切获得绿色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