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环保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0-07-19 15:08 阅读人数: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市创城指挥部部署开展的全市“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7月15日上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直属单位环保志愿者和丰泽生态环境局、东湖街道办事处、凤山社区联合开展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凤山社区居委会门口,环保志愿者设置了环保投诉现场咨询点,接受居民相关环保问题咨询及投诉,此外,志愿者还向现场及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保护环境、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开展“保护北渠,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河道两侧拾捡垃圾,并对部分市民乱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增强群众的饮用水源保护意识,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饮用水源保护中来。

开展“环境保护,您参与了吗”入户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向现场及周边商铺和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主题活动,您参与了吗?》、《环境保护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绿色低碳知识,进一步引导民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通过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唤起市民的文明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持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