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17 18:05 阅读人数:

近期,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点题整治”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参与执法等方式了解整治项目进展情况。为切实做好“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2021年93夜间,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联合执法检查,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郑成文、林晓赟、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信、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廖荣榆参加,市公安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就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公共场所、交通运输、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开展检查,现场监测各点位噪声排放,深入了解采取的降噪措施,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在丰泽区某建筑工地检查时,特约监察员了解项目近期施工安排,观察噪声、扬尘自动监控设备,建议建筑工地加强对自动监控设备的应用。执法人员检查项目夜间具体施工内容、时段、持续时间等相关情况,要求施工方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在丰泽区某包袋厂检查时,特约监察员了解企业生产和近期投诉情况,查看噪声检测报告,对企业积极配合整改的态度表示肯定。执法人员检查企业噪声污染防治情况,要求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要到位,车间门窗该密闭的要做好密闭,按规定控制生产时间,给周边群众宁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在鲤城区某广场舞聚集点检查时,特约监察员了解广场舞的规模、娱乐时间和近期投诉情况,建议广场舞参与人可通过佩戴蓝牙耳机等方式减少噪声,政府部门应规划好广场舞的定点位置。执法人员介绍查处此类扰民投诉的措施,通过疏散引导、降低音箱音量、控制限定娱乐时间、个别说服教育等手段措施,减少对周边群众产生的影响。

 

在鲤城区某酒吧,特约监察员了解酒吧的经营规模、营业时间和近期投诉情况,实地检查酒吧门窗隔音效果。执法人员要求酒吧营业期间密闭隔声门窗,控制设备音量,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避免噪声扰民。

 


 

在丰泽区某违规鸣笛和“炸街车”违法频发路段,特约监察员听取执法人员对固定式违规鸣笛和“炸街车”抓拍系统的介绍,了解该抓拍系统的设计原理和取得成效,该抓拍系统可精准识别违规鸣笛和“炸街”车辆,为执法提供及时有效的证据线索,形成从数据抓取到违法消除的闭环,有效打击鸣笛和“炸街车”噪声扰民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