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静夜守护”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8-27 20:12 来源:泉港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深入推进泉港“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823日晚上,泉港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文旅局、市管局、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社会生活、娱乐场所、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专项整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提升群众环境满意率。

 

检查组共抽查2家施工工地、1家娱乐场所、2家餐饮机构、2家工业企业,开展现场噪声监测2次,发出整改通知1份,督促问题整改2个。

 

在检查某KTV经营场所时,检查组发现该场所已对KTV包厢进行全面整改,但有部分窗户并未上锁,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场所立即KTV包厢窗户闸板密封上锁,避免了人为打开透气窗而产生噪声传播。

 

在施工工地现场,检查组未发现夜间施工行为和计划安排,项目负责人知晓夜间噪声管理要求,科学调整安排施工作业时间,避免夜间施工而产生噪声扰民影响。

 

从现场抽查抽测的情况看,通过一阶段的整治、宣传指导,大部门经营业主能够积极主动投入噪声污染防治,噪声影响明显降低,但仍然存在部分工业厂界偶发噪声超标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踪督促企业开展噪声污染整治,降低环境噪声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