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守护”行动开启瓷都“消音键”
时间:2021-08-23 21:38 来源:德化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日前,德化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住建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

 

为了突破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瓶颈,健全完善部门联动配合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我县召开联席会议,对前期各部门发现的建筑施工、文娱噪声等重点难点问题,会商研判,从部门的角度出发,研究解决方法。

针对联席会议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德化生态环境局、文旅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商住区周边的餐饮、建筑施工、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联合巡查,对企业噪声超标或超时经营进行联合办案。截目前,已立案查处企业17家。针对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四类整治工作重点,我县各部门分类施策,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建筑施工、文娱噪声等夜间专项行动,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行动3次,检查企业112家次。

与此同时,我县充分调动各部门宣传力量,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线上利用德化文旅旅游、瓷都德化微信公众号、德化网等网络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开展宣传,并依托德化广播电视台开展行动宣传报道。线下结合 “六五世界环境日”、陶瓷企业污染专项治理,开展环保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向企业宣传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措施,提升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开展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