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广场 你我守护 惠安县持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19 15:52 来源:惠安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我局把“点题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扎实开展“静夜守护”城区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螺城镇中新花园广场点歌K歌噪音比较大等问题,分类施策,以点带面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

召开工作协商会

8月12日下午,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两位主要领导召集公安、城管、交警、螺城镇分管领导及螺城镇中新社区领导召开了中新花园广场“静夜守护”城区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商会,各相关部门就如何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制定活动文明公约

县公安局、城市管理局、惠安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螺城镇联合制定了“中新花园广场活动文明公约”,并在中新花园广场中心醒目位置竖立公约,倡导文明行为,明确各类娱乐文体活动时间。要求各类活动要遵守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减少噪音扰民,避免干扰他人作息,多个团队在同一场地开展活动,音乐交叉形成干扰时,应友好协商控制音量。同时,还明确在中、高考等敏感特定时间段,要自觉降低音量、时长或暂停活动。

 

开展联合执法

8月16日晚,我局主要领导带队,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螺城镇、中新社区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中新花园广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放“中新花园广场活动文明公约”宣传单50余份,对广场内K歌点歌点、广场舞、小摊小贩点进行宣传劝导,要求换位思考,自觉控制音量,遵守文明公约。

 

加强宣传巡逻

螺城镇中新社区居委会加大宣传巡逻力度,组织联防队员、志愿者不定期进行夜间巡逻,发放文明公约宣传单,对组织参与者进行引导宣传,共同营造良好休闲娱乐环境。

 

自今年6月开展“静夜守护”城区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我县坚持“源头管控、分类施策、综合治理、严格执法”,先后3次组织召开会商会,开展执法行动14次,共排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场所等194家(处),督促落实整改问题13个,6月份以来,生态环境部门接到有关噪声污染的投诉件同比下降43.3%,成效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