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 市县联动 共护静夜
时间:2021-07-29 21:07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7月26市环委办对惠安县“静夜守护”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曦带队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

根据前期排查的线索点位,督导组随机抽取各类型噪声污染线索开展现场检查,并对各点位进行噪声监测。

 

惠安县城某建筑施工点:现场检查时该工地夜间未施工,施工单位已安装噪声自动监测设备,督导组现场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要对噪声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检定,同时继续遵守作息时间,今后施工过程中若需夜间连续施工要经过有关部门审批,并告示周边群众。

 

惠安县中山路县第一实小路段:该路段已设置禁鸣标志,惠安县交警大队以城区禁鸣路段为重点,加强夜间时段的巡查管控,严格查处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

 

惠安县中新花园广场:惠安县公安局、城管局在广场中央设立“惠安县广场舞文明公约”警示牌,明确活动时间,希望广场舞爱好者共同遵守“文明公约”,坚持“娱乐自己,尊重他人,减少扰民”。

 

惠安县城某酒吧:督导组详细了解该酒吧营业时间及采取的隔音降噪措施情况,现场要求企业主要严格落实隔音降噪措施,加强周边环境巡查,主动降低音量,积极为周边营造安静、舒适的人居环境。

 

惠安县某工业企业:针对周边小区业主反映该企业存在夜间噪声污染的情况,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督促该公司制定整改方案。目前该企业已将外侧冷水空调全部移至厂区一侧,并对冷却塔建设隔音墙及加盖等措施进行降噪。

惠安生态环境局现场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惠安县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惠安县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文旅、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现场督导检查。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惠安县各部门加大对夜间噪声易发点位检查频次,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取得初步成效,6月份以来,惠安县有关噪声污染的投诉数量同比下降27.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