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培训
时间:2024-03-12 20:3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学好、用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不断强化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

 

培训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庆梅主持,邀请市司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黎三保、立案科四级主任科员苏皇凰授课。市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技术中心、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法制、审批、执法工作领导,法制和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苏皇凰介绍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包括行政复议法修订主要内容及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影响,讲解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管辖体制、申请方式、受理程序、答复期限、举证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听证、法律责任等内容,还重点对近三年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行政复议案件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和讲解。黎三保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讲解规范性文件的涵义、制定程序、监督管理等几方面内容,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为一体,让干部职工对规范性文件涵义和制定程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法治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法治业务培训,牢固树立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理念,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依法行政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