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快从实!抓好边督边改——一天内 “废水”“废气”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23-12-07 18:12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数:

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行立改见成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泉州严格按照督察组工作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聚焦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改实改,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11月26日,接到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称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某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树脂产品,不定时排放刺鼻废气。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联合城东街道办事处立即前往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贸易,设有一个样品研发室,样品打样时废气通过沿街窗户缝隙外逸影响到周边群众。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停止废气扰民行为,做到合法、合理生产经营。11月27日,再次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自行拆除样品研发室。公司负责人表示,因树脂产品样品打样一定会产生味道,为了不影响市民,以后不再从事样品打样等产生异臭味的生产经营活动。

高质高效办结,确保困扰群众的问题迅速得到解决。在晋江,11月26日,接到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反映“泉州市晋江市池店镇泉安北路808号一鞋底加工厂生产废水通过管道直接排入厕所”,晋江市立行立改,于次日整改完毕。

接到投诉件后,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分管领导立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与池店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核查。经现场查看,该加工厂当天并未生产,加工区域配套有围堰,在围堰内设置染色和清洗工序,生产污水主要源自染色生产过程中的滴洒、鞋底和器具的清洗,生产污水收集于围堰内,通过一根白色PVC塑料管连接至卫生间,现场检查时未见生产污水外排。因该加工厂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属于应取缔的污染环境非法加工点。

调查清楚情况后,立行立改!工作人员当即与加工厂业主深入沟通动员,向业主详细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其尽快改正。经耐心劝导,加工厂业主表示积极配合,立即自行清退。工作人员同时帮其联系可以处理围堰内生产废水的单位。11月27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回访检查,该加工厂生产设备已自行关停清空,围堰内的生产废水已转运至仙石污水处理厂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