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面加强涉VOCs行业整治
时间:2022-12-20 16:56 来源:鲤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VOCs综合整治,强化源头控制和全过程管理,鲤城区全面加强涉VOCs行业的整治。

一是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推动采用单一低效的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福建森悦鞋业有限公司等完成了设施的提升改造工作。

二是继续实施涉VOCs重点区域“点位长制”。在江南新区涉VOCs重点区域范围内建立街道、社区点位长机制,落实属地责任,明确监管点位责任主体和任务要求,形成大气监管合力,督促使用活性炭的及时更换。

三是开展测管联动。今年对6家鞋业开展测管联动,规范企业日常运行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四是完成重点行业低VOCs原辅材料的替代调研工作。以鞋业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水性原辅材料的替代工作。目前已有鸿荣轻工等10家企业使用水性胶,部分企业水性胶替代比例已达7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