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召开2022年度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联席会议
时间:2022-12-20 16:49 来源:石狮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12月6日上午,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李怀忠主持召开2022年度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联席会。石狮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听取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关于2022年度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生态损害赔偿与公益诉讼如何有效衔接、创建生态损害赔偿案件适用减轻处罚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做到有案必查,强化协同协作,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公益诉讼的衔接,对主动修复、赔偿的从轻处理;加强宣传,增强以案释法的成效,做到处罚一家警示一片,营造关注环境、保护环境的氛围,提升全民特别是企业的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