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强化南高渠水源地巡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20 16:44 来源:鲤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鲤城区结合网格化、河湖长制、日常执法检查等工作,建立了饮用水源地环境日常检查和月查工作机制,强化南高渠饮用水源地巡查整治。

一是实施河长巡河制度,区级双河长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联合巡河,现场督查、一线调度协调存在问题,落实各级河长制。同时,采用无人机每月巡查南高渠2次。

二是泉州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每天对渠道至少2次日常巡查,制止钓鱼游泳等污染水源问题,及时修复防护网、挡墙。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渠道工程,闸室等运行情况,做好渠道水质监管记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通知鲤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

三是鲤城区环保网格员每月对辖区内南高渠饮用水及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涉嫌存在“两违”问题(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排查情况和处置情况。鲤城生态环境局及街道2022年共出动146人次开展南高渠巡查,巡查周边企业65家次,纠正钓鱼者5人次。

四是各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7月5日上午,鲤城生态环境局与南高渠管理处联合对南高渠饮用水源地开展“清网行动”。11月2日凌晨,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鲤城区农水局、泉州市水政执法队、泉州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组成专项执法小组,对“南高干渠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对南高干渠锦田段、树兜段进行重点巡查,对夜钓者进行制止并没收渔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