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环境风险——惠安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县化工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19 21:51 来源:惠安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优化惠安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升守法意识、降低违法风险,进一步加强全县化工企业环境风险管理,12月6日惠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县化工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惠安生态环境局局长许炳堂、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剑钊、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环安科分管领导、辋川镇分管领导、惠安生态环境局相关股室人员及泉惠石化园区、辋川轻工小区化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惠安生态环境局相关股室人员针对化工企业的特点,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经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出相关环境管理要求,提醒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规范生产,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越红线、不触底线,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

黄剑钊副大队长传达近期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关于环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化工企业做好各项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许炳堂局长强调一是各化工企业务必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排污,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二是各化工企业要积极主动开展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提高管理水平,自查自纠内容包括企业的环评、环保竣工验收、排污许可证、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等环保手续,污水、废气处理设施、固废贮存场所、在线监控设备等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三是值此年末岁首之际,各化工企业务必注重环境安全隐患自查,防范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

下一步,惠安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有力、有效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普法时效,助力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为惠安县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