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持续开展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19 21:38 来源:晋江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重金属污染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统一部署,晋江市积极部署开展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印发《晋江市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方案》《晋江市重金属企业环境管理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主体责任。

二是梳理排查涉重企业梳理排查全市涉重金属企业,动态更新企业全口径清单,全市共有30家重金属重点企业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严格企业大气、水污染物的排放管控。

三是推进涉重企业整治。针对企业环评审批、“三同时”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污水分流明管、环境监测、重金属减排、危险废物、环境应急以及现场环境管理等方面全面开展排查。对列入整治清单企业,建立销号制度,确保做到“整改完成一个,核查一个,销号一个”。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充分运用环境监测、监管、执法“三联动”机制,开展涉重金属企业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以及涉危险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