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生态环境局查处新《噪声法》实施后石狮市首起环境违法案件
时间:2022-06-30 17:41 来源:石狮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自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新《噪声污染防治法》开始实施以来,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结合新《信访工作条例》实施、“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噪声扰民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切实解决百姓烦心事,还百姓以宁静生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对某五金制品公司生产噪声扰民情况进行查处。当天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车间内压铸机、冷却塔等生产设备产生较大噪声,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启动测管联动,经石狮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该公司两处厂界噪声(昼间)为88dB(A)和86 dB(A),均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声环境功能区排放限值(昼间噪声≤65dB(A))。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依法对其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排放工业噪声的行为进行立案,并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超标排放噪声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将督促该公司整改到位,还周边群众一个宁静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