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与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06-24 11:21 来源:安溪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督促企业主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2022年以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双随机检查、全链条监管以及专项执法行动等日常执法检查,将规范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在全县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活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深入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瀚蓝(安溪)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通过现场答疑解问、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企业宣讲了《宪法》《民法典》以及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成果,解答了企业关注的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问题。同时,结合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在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给全县233座水电站企业发放水电站相关法律法规摘录,进一步加强企业对水电站法律法规的了解,强化企业对水电站整改工作的配合,有效加快整治进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有效增强了广大企业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促进企业合法经营,依法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把普法宣传融入到执法工作中,深入广泛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并总结发扬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增强实效,在全县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