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0134-3600-2021-00134 主题分类 行政处罚、复议、诉讼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文 号 闽泉环罚〔2021〕287号
标 题: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内容概述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48

福建省德化顺成工艺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6MA3493QK29

法定代表人:苏硕昆

详细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开发区

 

2021年426日,本机关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主要从事树脂制品生产,主要生产工艺为:投料→搅浆→注浆(石膏→定型→注入硅胶→脱模)→抽真空→脱模→粗坯→打磨→人工修边→洗坯→自然晾干→喷漆→彩绘→自然晾干→检验包装→成品。现场检查时,你单位彩绘、注浆、喷漆工序正在生产,洗坯工序未生产,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法定排污口未排水。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彩绘、注浆、喷漆等工序配套的“水喷淋+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水喷淋塔鼓风机有开启,加药池抽水机有开启,加药池连接喷淋塔的管道阀门处于关闭状态,无法对有机废气进行喷淋吸附,未按照规定使用有机废气污染防治设施。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明:

1.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和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验)附图原件各一份,现场证据材料(照片)原件一组,证明你单位现场检查情况;

2.2021年4月26日,你单位法定代表人苏硕昆提供的你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证明你单位主体信息;

3.2021年4月26日,你单位法定代表人苏硕昆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其身份信息及其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4.2021年4月26日,你单位法定代表人苏硕昆提供的《顺成树脂制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部分摘要和批复(泉德环评〔2020〕表236号)、《顺成树脂制品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表》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复印件各一份,证明你单位环保手续及污染治理情况;

5.2021年4月26日,你单位法定代表人苏硕昆提供的你单位与德化县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复印件一份,证明你单位环保设施安装情况;

6.本机关执法人员提供的执法证复印件三份,证明执法人员身份。

你单位生产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彩绘、注浆、喷漆等工序配套的“水喷淋+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之规定。

2021年6月28日,本机关向你单位邮寄送达了《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泉环保罚告字〔2021〕1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你单位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一)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之规定和《福建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违法行为共性裁量基准表、违法行为修正裁量基准表和违法行为个性裁量基准表中“(二)违反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类,序号3”,综合考虑你单位违法行为构成要素、违法情节、违法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经裁量处罚金额计算公式计算得出,对你单位违法行为,罚款贰万肆仟伍佰元整。

综上,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作如下处理决定:

1.责令改正(责令立即改正未按照规定使用有机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

2.罚款贰万肆仟伍佰元整。

你单位应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福建省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到银行柜台缴交罚款(无指定银行)。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罚款缴纳后,请持缴款凭证至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案件审理科(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幢635;联系电话:22560570)办理缴销手续。

你单位如不服上述行政处罚决定的,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环保路8号)或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20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主办: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闽ICP备11010133号网站标识码:3505000024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6号

Copyright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总访问量:数据还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