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700-2022-00121
    • 备注/文号:泉环保责改〔2022〕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30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福建省南安伟豪混凝土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02 12:13

    公司名称:福建省南安伟豪混凝土有限公司

    地址:南安市石井镇溪东村溪东中学后 

    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3660399950L

    法定代表人:林振宝

     

    根据2022年第二季度县域间交叉联合执法工作要求,我局对你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有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2年524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搅拌站车间内已配套建设2座二级沉淀池,用于收集和初步沉淀处理搅拌机及混凝土运输车辆的清洗废水,经初步沉淀处理后的废水通过厂区污水沟汇入车间外1座终端沉淀池,该终端沉淀池设有回用水泵,将沉淀处理后的污水回抽用于生产。你单位3座沉淀池总池容约60立方米,根据该项目环评报告表的分析,你单位每日产生废水约74吨。根据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你单位的项目生产废水应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现场检查时,回用水泵未运行(电源开关处于关闭状态)。终端沉淀池西南侧池壁开掘有一处长方形缺口(深度约20厘米,封堵的沙包已被人为移走),沉淀池中的白色浑浊废水从该缺口流入雨水沟,并沿雨水沟向南流至厂门南侧,通过厂区围墙底部的洞穴流出厂外,最终流入厂区外东南侧池塘。

    我局执法人员于你单位雨水沟终末端向池塘排水处采集水样根据南安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报告环检〔2022水监032号)显示,外排废水pH值为9.6、悬浮物242 mg/L,均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表4一级标准限值(pH值范围6~9,悬浮物70mg/L)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明: 

    1.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原件一份、《调查询问笔录》(你单位授权委托人、生产经理李达仕,总经理吴国荣,工人、沉淀池负责人李神围)原件三份、《现场检查(勘验)附图》原件一份,现场证据材料(影像、照片)原件一组,证明现场检查情况和你单位违法事实。 

    2.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提供的授权委托书原件一份,证明你单位授权事项和时限。 

    3.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授权委托人李达仕提供的你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主体信息。

    4.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授权委托人李达仕提供的你单位法定代表人林振宝、受委托人李达仕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其身份信息及其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5.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授权委托人李达仕提供的《福建省南安伟豪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节录复印件、《福建省南安伟豪混凝土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检测表》(南环站验〔2010〕127号)节录复印件、《福建省南安伟豪混凝土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节录复印件、《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91350583660399950L001W)复印件各一份,证明你单位项目的环保手续及污染治理情况。 

    6.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总经理吴国荣提供的其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其身份信息及其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7.2022年5月24日,你单位沉淀池负责人李神围其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其身份信息及其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8.2022年5月27日,南安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提供的《南安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检测报告单》(编号:环检〔2022水监032号)原件一份,证明你单位废水污染物排放情况。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责令你单位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将改正情况书面报告我局。

    我局将在规定的三十日期限内,以暗查方式组织对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复查,复查时你单位若被认定为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第一款的规定,对你单位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你单位如不服上述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141室泉州市司法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53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