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3-00022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3〕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01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下发2023年1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3-03-03 08:26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加强我市环评技术单位管理,规范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效促进环评技术单位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现将20231月全市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发给你们(详见附件),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1月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5060分以上的项目4660分的项目4

    评分60分的项目(4个):

    福建泉州雅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德化县协佳保利绒加工厂年加工泡沫包装制品5000立方米项目(编制主持人:李平平。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项目名称与发改部门备案不一致;2.项目所在位置噪声排放标准需进一步核实;3.活性炭更换频次不合理;4.环境保护措施监督检查清单不完善;5.缺少项目与“三线一单”叠图及分析。

    福建泉州雅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德化县铭悦包装材料加工厂年加工泡沫包装制品6000立方米项目(编制主持人:李平平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建设内容未明确;2.项目名称与发改部门备案不一致;3.产品方案未明确,原材料物理性质和包装方式有待核实4.项目所在区域噪声排放标准需进一步核实;5.活性炭更换频次不合理6.缺少项目与“三线一单”叠图及分析。

    福建泉州雅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德化县桂阳乡彭坑村2021年历史遗留损毁采矿用地复垦项目(编制主持人:李平平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本项目属于生态影响类而非污染影响类,编写内容及规范未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技术指南(生态影响类)》编制;2.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存在前后矛盾;附件提供的立项文件与项目不符。

    ⑷福建省翔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维思卫浴洁具有限公司年产水龙头及配件500万套项目(编制主持人:赵艳红)。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地理坐标错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未更新;2.项目与南安经济开发区规划及规划环评的符合性分析论述不充分;3.设备、生产工艺与发改部门备案不一致,文本主要工艺不清晰,造型砂原辅料前后不一致;4.落砂、抛光抛丸核算错误;5.喷胶废气的排放执行标准及VOCs的处理效率需进一步核实;6.废砂的再生利用率及活性炭更换周期前后文不一致;7.项目厂房建设情况与附图不一致。

    二、处理意见

    根据《泉州市环境保护局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月通报制度工作方案(试行)》,现对福建泉州雅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翔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予以通报,编制单位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加强管理、提高质控标准,实事求是,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环评咨询服务水平。

    三、工作要求

    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确保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的专业性和审批的权威性。同时,督促相关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后续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20231月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一览表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3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