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2-00103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2〕2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16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2年4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2-05-18 08:48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为加强我市环评技术单位管理,规范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效促进环评技术单位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现将2022年4月份全市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印发给你们(详见附件),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4月份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18个,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评分60分以上的项目1660分的项目2个。评分60分的2个项目均由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编制(编制主持人:牛勇),项目名称分别为①泉州市盈杰箱包材料有限公司印刷加工项目;②泉州市欣晖轻工开发有限公司欣晖轻工厂房建设项目。

    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⑴现状调查不完善,未调查周边企业情况、出租厂房基本信息及相关环保手续办理情况,文本中车间平面布置图与企业现场布局不一致;⑵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分析不完善,执行标准有误等;⑶与规划环评及跟踪评价符合性分析不全面;⑷文本中出现多处错别字或前后矛盾错误等。

    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确保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的专业性和审批的权威性。同时,督促相关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后续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2022年4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一览表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1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