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2-00081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2〕2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28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环评文件审核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15:51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我局对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333573978XW)编制环评文件审核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通知如下:

    一、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在组织专家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秦兴树脂工艺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项目选址合理性分析不足,未从空间布局角度进一步分析与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的符合性;未进一步分析项目清洁生产水平与泉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的符合性。

    2.废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控制因子遗漏苯乙烯、臭气浓度等指标。

    3.未说明项目与租赁方的依托关系。未核验项目环保设施规范化建设情况,未排查、分析、说明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完善措施。

    4.不饱和树脂、油漆、稀释剂等原辅材料成分、组分数据来源的可靠性存疑,应提供成分、组份分析报告等佐证材料。

    5.项目废水污染源强计算结果应说明搅浆桶等设备清洗废水产排污情况;未调查、类比同类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无法说明洗坯碱洗池废水、真空泵废水经自然蒸发消耗不外排,以及喷淋塔用水长期、稳定循环使用不外排的合理性、可行性。

    6.应从经济、技术以及后续运行管理等方面对日产生量仅为0.11吨的洗坯废水采用“预处理+物化+生化+过滤”处理工艺技术路线进行合理性分析。

    7.项目车间生产布局及建设现状的调查、说明不充分,应核实项目投料粉尘、打磨工段粉尘以及树脂工艺品生产废气、喷漆房废气、彩绘废气能否落实环评文件提出的“车间密闭+微负压排风”收集的环保措施。

    8.未核实危险废物种类及产生量,未完善危险废物环保措施、环境管理相关内容。

    9.未结合企业投资规模、生产能力、产排污量等因素,综合分析、评判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是否合理并具有可操作性,企业能否落实相关环保措施(特别是生产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并做到正常运行。

    10.监测计划和污染物排放清单以及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内容不够完善。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218日依法告知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并于当天将失信记分的事前告知书送达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2月22日送达编制主持人。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书面陈述和申辩,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规定,我局决定对编制单位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黄巧萍(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号:2015035350352015351002000034信用编号:BH005499)的失信行为分别给予记分5分。

    二、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在对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省德化县点金石茶盘工艺有限公司年加工1万件石茶盘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项目原辅材料成分、周边敏感目标等现状调查不全面,未明确未批先建处罚情况。

    2.项目与相关规划环评符合性、“三线一单”管控要求等分析不充分。

    3.大气污染因子及排放标准不全面等。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31日依法告知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并3月4日将失信记分的事前告知书送达相关当事人。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书面陈述和申辩,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规定,我局决定对编制单位泉州市鸿鸣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及编制主持人黄巧萍(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号:2015035350352015351002000034信用编号:BH005499)的失信行为分别给予记分5分。

    对处理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2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