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2-00078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2〕1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28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2年3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14:52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为加强我市环评技术单位管理,规范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效促进环评技术单位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现将2022年3月份全市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印发给你们(详见附件),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3月份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77个,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评分60分以上的项目7560分的项目2个。

    评分60分的项目(2个)分别为: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建利橡塑有限公司年产橡塑制品(橡塑鞋材)1000吨项目(编制主持人:牛勇②深圳市伊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杨山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再生石粉浆30万吨项目(编制主持人:臧晓农

    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周边环境敏感调查目标与公众参与结论不一致;2)产污环节、污染源强、引用监测数据可行性等分析不完善;(3)选址合理性分析、与规划环评产业政策符合性分析不全面等。

    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确保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的专业性和审批的权威性。同时,督促相关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后续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2022年3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一览表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2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