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2-00050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2〕1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19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2年2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2-03-24 09:46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为加强我市环评技术单位管理,规范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效促进环评技术单位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现将2022年2月份全市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印发给你们(详见附件),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2月份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34个,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评分60分以上的项目30个、60分的项目2个、60分以下(不及格)的项目2个。

    (一)评分60分的项目(2个):①深圳市伊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闽炼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润滑油混合分装项目(编制主持人:臧晓农)。②福建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省南安市利超石材有限公司年增产44万平方米花岗岩石板材项目(编制主持人:王利姣)。

    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周边环境敏感调查目标不完整,未对引用监测数据有效性进行分析;(2)生产设备、产污环节、污染源强等分析不完善;(3)环保措施及管理要求等不完善;(4)选址合理性分析、与园区准入条件分析不全面;(5)附图附表不清晰、不完善等。

    (二)评分60分以下(不及格)的项目(2个):①东莞市德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荣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饰面板生产项目(编制主持人:刘建平)。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生产工艺分析不全,原料三聚氰胺、甲醛、尿素等储存方式等不明确;污染源强分析不完善,固废及生产生活废水产生及排放去向不明确;环保措施及管理要求不完善等。②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625吨双向拉伸聚丙烯电容薄膜生产线项目(编制主持人:牛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环境影响因素分析不全,未分析塑料废次品及边角料经加工成塑料粒产生的废气,环保措施及管理要求不完善等

    二、处理意见

    鉴于东莞市德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荣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饰面板生产项目、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625吨双向拉伸聚丙烯电容薄膜生产线项目环评文件过程中存在严重技术质量问题,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9号)、《泉州市环评文件编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泉环保评〔2021〕42号),现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东莞市德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2家中介机构立即开展整改,加强质量管控,在3个月内分别向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提交整改报告。

    (二)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部令 第9号)、《关于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181号)要求,请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对东莞市德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项目编制主持人启动失信记分机制。

    (三)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确保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的专业性和审批的权威性。同时,督促相关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后续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2022年2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一览表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