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4-3000-2021-00151
    • 备注/文号:泉环保评〔2021〕25号
    • 发布机构:市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16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1年7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1-08-18 21:14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为加强我市环评技术单位管理,规范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有效促进环评技术单位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根据原《泉州市环境保护局环评机构考核方案(试行)》《泉州市环境保护局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月通报制度工作方案(试行)》(泉环保评〔2018〕13号)相关要求,现将2021年7月份全市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印发给你们(详见附件)。

    一、七月份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1、7月份,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94个。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评分只有60分的项目共有4个,分别为⑴厦门毅协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德辰鞋材有限公司年产EVA鞋底150万双项目(编制主持人:朱瑞鑫);⑵江苏咏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佳马五金配件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编制主持人:廖威);⑶极派环保科技(泉州)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永亿五金配件有限公司年加工五金配件100万件项目(编制主持人:高春华);⑷深圳市江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平西广告标识有限公司年产广告标识1万套、广告灯箱1万平方米项目(编制主持人:张五交)。

    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①工程分析不全面,对项目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不到位; ②生产工艺、产污环节等分析不完善,防护距离论证不充分;③选址合理性分析不充分,环保措施要求不完善,相关附件、图件不完整等;④文本出现前后矛盾、文字错误、与本项目无关内容表述等情况。

    2、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评分不及格的项目有1个,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省南安鹏林建材有限公司年产异形板材7万平方米及工程板3万平方米生产项目(编制主持人:冯淼)。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①现状调查不完整。需进一步核实项目实际用地建设、厂界范围、建设现状等内容;②环评文件未严格按技术指南进行编制;③需进一步核实声环境监测数据的合理性及有效性;④生产设备参数、污染源强、总量控制及环境管理等内容不完善。

    二、处理意见

    鉴于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编制的“福建省南安鹏林建材有限公司年产异形板材7万平方米及工程板3万平方米生产项目” 过程存在严重技术质量问题,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9号)及我局《关于印发泉州市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服务机构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泉环保评〔2020〕7号):

    1、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必须开展整改,加强质量管控,在3个月内向南安生态环境局提交整改报告。

    2、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退出 “泉州市审批服务网上中介超市”清单目录,列入中介超市“信用黑榜”(时限6个月)。

    3、全市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自发文之日5个工作日后,暂停受理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环评文件,暂停期限6个月(即2021年8月23日至2022年223日)。

    4、鉴于福建闽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编制的“福建省南安鹏林建材有限公司年产异形板材7万平方米及工程板3万平方米生产项目” 过程存在严重技术质量问题,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加强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南安生态环境局对该环评单位和编制主持人启动失信记分机制。

    三、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确保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的专业性和审批的权威性;同时,督促相关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后续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2021年7月份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情况一览表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1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