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活动
时间:2022-09-11 21:25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贯彻落实2022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世遗古城传统优秀文化资源推动清廉机关、清廉队伍建设作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9月7日上午,中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代表共43人,分别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鲤城、丰泽、洛江生态环境局,市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活动中,年轻干部参观了苏延玉故居,观看廉洁漫画展和非遗廉洁文化节目——泉州提线木偶剧《钟馗醉酒》,在府文庙正音书院共同聆听“清风教员”的廉洁文化微党课,感受非遗里的清廉。在泉州府文庙中共泉州特支石碑前,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使命。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年轻干部还开展了廉政心得体会交流。

 

通过探寻世遗古城名人故居和历史文化古迹,回顾泉州古代清官廉吏生平和清廉为民事迹,年轻干部们感受到了泉州古城深厚的廉洁文化底蕴,精神世界受到了全方位的洗礼,进一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本次廉洁文化活动作为泉州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廉环保护航年轻干部成长“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首发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洁文化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将廉洁文化教育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使之成为崇德修身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铁手腕”。

 

接下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将陆续开展“面对面”话廉、以案为鉴警示活动、签订“明党纪、守廉洁”个性化承诺书、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廉政教育党课等一系列活动,让廉洁文化浸润年轻干部精神世界,系统性提升年轻干部廉洁自律能力,为推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