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一线 环保人同心战“疫”——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1 19:25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保人民健康安全,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抽调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3月18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抽调22名党员干部,由局长李国坤带队,到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交通路口检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持、检测引导、社区服务等;20日上午,又增加抽调19名党员干部协助宝山社区组织落实核酸检测;同时,组织20名精干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由副局长郭建华带队,随时准备支援隔离点等防疫一线。

 

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落实成建制包片职责,协助所驻社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做到“四个带头”和“四个在前”,即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坚守岗位,人员排查走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

自全市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细化工作职责、工作分工和防控工作方案,迅速组织深入一线开展涉疫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专项检查。在全市集中隔离场所暴增,各地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导致各类医疗废物产生量剧增,日均收集量大大超过常规处置能力的情况下,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精准施策,实施“1234”工作法强化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启用全市5家生活垃圾焚烧厂和1家危险废物焚烧厂分类分级收集处置医疗废物,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