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意识形态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3 20:47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2月18日,中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意识形态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向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派出分局颁发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主要工作,全面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国坤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紧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定位,紧扣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和组织保证,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国坤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出七个方面工作部署: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中心抓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三要奋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六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七要加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廖德信同志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和任务,针对泉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强调“3个不能含糊”:一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不能含糊;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能含糊;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依法行政,不能含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四级主任科员和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除主要领导外的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