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1-08-27 20:04 阅读人数:

8月27日上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成果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3月以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围绕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及关键问题,扎实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较好地完成了“深化改革试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大气精准治理减排工作,着力提升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构建污染源非现场执法智能监管系统,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效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再调研,探索研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域一体化、建管一体化”“探索‘治污+生态系统治理’模式,提升微污染河流水环境净化效能”“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推动泉港、泉惠石化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环境治理信用体系,提升现代环境治理能力”“推动信访‘治重化积’,促进信访‘难题化解’、‘增质减量’,打造阳光信访”“深入基层,服务指导绿盈乡村建设”及“深化城镇污水集中治理,提升水生态环境”等10个课题调研任务。

会上,相关调研课题牵头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成果汇报,局领导结合日常工作对调研情况进行补充及点评。

最后,李国坤就做好“再调研”的“下半篇文章”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提升调研成果。要结合正在制定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调研报告,深入分析研讨存在问题,明确更具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二要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推动“再落实”5项重点攻坚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积极推进。三要促进调研成果化运用。对一些比较好的调研成果,要形成专题材料向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专题报告,并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和微博等平台适当进行宣传和报道。四要推动调研工作经常化。要认真总结这次调研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调研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使调查研究成为谋划工作的先手,领导决策的助手,推动工作的抓手。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