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30 18:53 阅读人数:


4月29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来到东海滨城社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农贸市场门口,志愿者们认领完社区卫生清洁任务后,带着扫把、捡拾夹、垃圾袋等保洁工具来到滨城社区康庄道,清理路面垃圾、杂草及路边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同时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并集中清除各种乱贴乱画小广告和空置土地堆积物。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遇到扫把、夹子清理不到的纸屑、果皮、烟蒂,就用手捡拾起来,经过一番辛苦忙碌,顺利完成清洁任务。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了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防控新冠肺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卫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团队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志愿服务队要充分发挥在爱国卫生运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创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