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24 11:42 阅读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2月20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采用WeLink系统召开。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讲话,讲话从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廉政制度建设及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国坤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国坤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出六方面工作部署。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实践经验、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二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引领,夯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基础,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全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管党治党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在基层,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四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遵规守纪化风成俗。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正风肃纪,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五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考量、恰当处置,宜宽则宽、该严必严,提高监督实效,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健全一套制度、规范一个行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六要用好从严治党制度,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则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考准考实,加快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营造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廖德信同志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结合泉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敢担当,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切实依法行政,用好权,持续整治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切实严格带好队伍,管干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瑞峰主持会议。局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泉州市开发区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