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行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10-15 09:3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10月13日上午,2022年泉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对我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能力进行了检验。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陈允彪,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曦,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陈璋琪,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礼藕出席本次演练。泉州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应急机构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污染源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企业厂区内浓硫酸槽罐车和危险废物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进而引发次生突发环境事件。事发后,企业开展先期处置,随后政府有关部门介入并申请上级增援,市县两级联合开展环境监测、应急处置、伤员救治、舆情管控等工作,协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成功控制事态发展,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演练完成后,陈璋琪、陈允彪先后做了专家点评和总结讲话,认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锤炼了队伍,提高了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通过开展针对性的环境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人员在实战中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