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行“勇当主力军 机关我先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技能竞赛
时间:2022-09-15 18:10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展现队伍新形象,9月8日至9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泉州市“勇当主力军 机关我先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技能竞赛。南安市政府副市长易辉泉出席开幕式,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曦进行赛前动员发言。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及泉州11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共选派13支队伍39名执法骨干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通过日常练兵、预赛选拔、队伍形象、理论知识考核、数字信息执法实战考核等多种形式,对参赛团队及个人进行全方位的考核。

 

8日,参赛人员先后进行队列演练及形象展示,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和环境执法理论知识考试,考试均采取闭卷的形式。

 


 

9日,数字信息执法实战考核选择南安市圣元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模拟环境违法行为布置,各参赛队伍被分成12组、每组3人,随机抽取顺序,在规定时间内对无人机操作使用能力,污染源采样能力,企业的废水、废气、固废、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等设施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制作检查发现问题描述清单。

 


 

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的精兵强将争分夺秒,全力备赛,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气势,充分展现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安溪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洛江代表队、石狮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南安代表队、惠安代表队和丰泽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杜翠芬(洛江)荣获个人一等奖,王佳乡(安溪)、李泽华(安溪)、林盘园(安溪)等3人荣获个人二等奖,魏长希(洛江)、张亚玲(丰泽)、张明智(石狮)、许少刚(石狮)、林少霞(南安)等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此次活动将机关党建和执法技能竞赛深度融合,以赛促学,比学赶超。广大参赛人员快行动、勇担当、立新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