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专题党课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23 17:36 阅读人数:

12月21日下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专题党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李国坤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及“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根本保证”等六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斗志,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国坤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为建设美丽中国示范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为发展路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倒逼作用,积极配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落实单元管控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宣传教育和低碳示范创建,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动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及《八闽快讯》通报问题整改,推动建立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保障,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继承党的优良作风,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着力破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任务、新挑战、新问题,切实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

会议就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部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各派出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业务工作学深悟透,掀起学习热潮。要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多形式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三要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各派出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官,进一步谋划完善明年工作思路。要找准坐标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华主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所在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