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20:16 阅读人数:

7月5日下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通过大考的合格标准,动员全体共产党员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锵铿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底气和力量,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忠诚和信仰,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躬身和实干,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先进和纯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焕发的热情,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各派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政治责任,将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系统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实践、带头落实,不断激发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真学真懂,深学笃行,学出思想提升,学出振奋精神,学出奋斗拼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人民情怀,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攻坚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扬革命传统,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