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0-05-11 18:10 阅读人数:

5月7-8日,福建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苏雷霖带领省验收组对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5月7日,省验收组前往丰泽区开展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现场验收,丰泽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柯晓晖副区长就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省验收组对照标准详细检查了普查工作资料和普查档案建档情况。


5月8日,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普查管理工作省级验收汇报反馈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局李国坤局长详细汇报了普查工作情况和档案管理完成情况。自2017年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始终把普查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全体普查员共同努力,严格按照普查对象“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全面覆盖”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等困难,高质量地部署推进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汇总等各阶段工作,全面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省验收组苏雷霖组长代表验收组对泉州市普查工作及档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泉州市普查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普查工作过程执行到位,普查成果对环境管理的支撑到位,市农业农村、海洋渔业、统计、档案等各部门认真负责全程参与普查工作。全市普查对象数量全省最多,工业源占全省的40.3%,丰泽区、石狮市、德化县、晋江市先后代表福建省接收国家普查办组织的清查质量核查和普查数据质量第三方评估并取得优秀成绩。省验收组认为泉州市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符合国家和省检查验收标准,予以通过验收。

最后,李国坤局长表示将全力做好国家验收迎检准备和普查数据开发利用等后续工作,为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