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0 10:39 来源:石狮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一线执法人员、监测人员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成立专班 积极督导推进

第一时间成立石狮生态环境局涉疫垃圾污水处置工作专班,负责督促、指导涉疫垃圾、污水安全规范处置,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监管监测 做好环境保障

积极开展涉疫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医疗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监管、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监管等工作。

9月13日下午,石狮生态环境局组织单位执法人员对锦尚福乐家园隔离点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详细查看涉疫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和转运以及涉疫废水的消毒排放情况。执法人员督促该点位负责人要持续做好废水排放口余氯自行监测、进一步完善涉疫医疗废物台账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

9月15日,执法人员对石狮市总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进行现场检查,现场调阅处理设施运行台账和出水监测报告,检查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和出水消毒状况,现场要求其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为及时准确掌握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的动态实际情况,石狮生态环境局强化每日调度,8月30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现场检查24家次,远程视频调度5家次。经检查,各医疗机构基本能够规范收集储存转运处置医疗废物,石狮市总医院配套有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专人管理,有加药和消毒池余氯自行检测台账,污泥按照危险废物规范收集处置。

党团出动 全力服务群众

开展“抗疫有我 创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妇女代表分别前往塘后村、百德康桥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信息咨询、秩序维护、人员清点等工作。热心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登记取号,做好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