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惠安生态环境部门召开跨区域环境应急联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0 20:15 来源:泉港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市人大关于石化园区环保工作评议意见,7月9日,泉港生态环境局、惠安生态环境局在泉港召开跨区域环境应急联动工作会议,两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环境监察和环境应急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地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环境应急工作情况,总结回顾两地在应对跨区域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和问题上的协作情况,讨论了《泉港生态环境局  惠安生态环境局跨区域环境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达成共识。

会议明确制定应急联动机制的工作目标,即加强两地之间环境应急工作方案的深度交流与协作,为两地预防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增加保障;确定了石化园区、饮用水源地、主要连接流域和交通干线等工作范围,讨论完善了应急联动响应程序,增加两地在环境应急物资、专家、社会救援力量等方面的共享和互助等工作内容,促进两地环境应急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