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环保重点领域社会化监测机构监测数据质量监督检查
时间:2020-07-08 17:40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质量监管,保证监测数据质量近期,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由有关监测技术专家、业务管理骨干组成的检查组,通过集中审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2019年1月-2020年3月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审批的环评文件、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报告和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涉及的委托社会化监测机构开展的环境监测数据及出具的监测报告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抽取了注册于我市的10家监测机构的73份监测报告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委托合同、资金往来票据、原始记录、监测报告等材料,重点检查监测报告的真实性、数据质量的准确性、监测过程的规范性。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检查组开展检查前,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64家环境检测机构出具的153份监测报告进行了发函协查,各环境检测机构积极配合协查工作,均反馈监测报告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